Aranjuez

赤苇京治激推bot

  奥利维亚走出音乐厅的时候,大钟刚好敲完第十下,厅外已经变得冷冷清清了,观众们几乎已经走光了,她还身着刚刚演奏时的青金色长裙,一天下来紧张的彩排和演出使她有些疲惫,但此时此刻夜晚才刚刚开始,趁着妮可斯她们都在,她们决定小聚一下,与妹妹们好好聊一下。妮可斯正在停车场等她,她环视了一周,终于发现了友人那辆深蓝色的跑车,一如它的主人的名字一般隐匿在黑夜之中。

  奥利维亚走上前,敲了敲车窗,友人很快摇下了车门,她拎着长裙坐进车里,银发的暗夜女神无言的发动了跑车,从僻静的音乐厅往都市驶去。奥利维亚从皮包里摸出一天没碰的手机,点亮屏幕的一瞬间就看到了社交app上发来的消息,是小妹妹发来的消息,她不知道从哪找到了刚刚演出的视频,截了几张她的特写发过来,还配上了表示惊艳的可爱的颜表情,她一边笑着一边盯着发亮的屏幕。一直沉默不语的妮可斯终于分给了他一点目光,

  “在看什么,笑的这么恶心。”

  “什么呀……只是我们的小公主而已。”

 

“噢,奥格莉斯啊,你一提到她总是很开心,真是偏心。”妮可斯微小地耸了耸肩,目不斜视的盯着眼前的车流。“我没有!”奥利维亚撇了撇嘴,把视线移回发光的铁盒子上,视线空落落的钉在空白的对话框中。

  不用问她也知道妮可斯在暗示什么,在维尔莱斯中,她是最年长的,奥格莉斯是么女,但她还有另一个妹妹,奥格莉斯也还有另一个姐姐,那就是荣德莉斯。

  与喜好钢琴与热爱小提琴的她和奥格莉斯不同,荣德莉斯钟爱的是圆号,奥利维亚常年流连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和各个著名乐团,身着各色长裙,棕色卷发被束成各种各样优雅的发髻;奥格莉斯是学校乐团的小提琴首席,虽然年纪尚小但也常常在同学们家长们评委们热切的目光下演奏,同时向往着有一天能达到奥利维亚的高度,但荣德莉斯是不同的,比起坐在音乐殿堂里演奏古典乐与交响曲,荣德莉斯更愿意穿着缀满水钻亮片的衬衫,在明媚的春光中露出腰肢,上面还也许会用狂放的字体写上一些炫酷的词汇,穿着短裤,充满青春活力的双腿暴露在空气中,脚踏打满柳钉的短靴,把金发扎成英气的高马尾,任凭发辫在脑后晃来晃去,扛着她的圆号,做一个街头艺术家,与她在学校里结识的志趣相投的朋友们在某个街角演奏,有时没有观众,有时有。架子鼓与圆号,贝斯与吉他,这种音乐是难以登上大雅之堂的,她应该为自己而骄傲才对,她年纪轻轻就是乐团首席,年纪轻轻就已进入过音乐圣殿金色大厅,但她却高兴不起来。

  妮可斯说她偏心是有原因的,但这不来自于荣德莉斯所崇尚的街头艺术,对于她们来说,街头艺术也是艺术,它只是一种不同的表现形式罢了,不管是摇滚蓝调还是古典乐,它们都是do、re、mi、fa、so组成的,就像她们都还尚是一个细胞时,她们连基因都是相同的,但基因型终究不等于表现型,环境造就了不一样的她们,奥利维亚其实很羡慕奥格莉斯和荣德莉斯的关系,她们两年龄相差不大,奥格莉斯出生的时候荣德莉斯也还小,还没有初生那些女孩子们敏感细腻的情绪,不会羡慕不会嫉妒,是最早的朋友。而荣德莉斯来到这个世界上时,奥利维亚正处在自己的情感开始发育的时期,早已离开懵懵懂懂的时期,也还未成熟到能够理解一个生命诞生所带来的意义,一个新生命,一个妹妹,一个将永远和自己共享某些东西的人让她无所适从,她不知道该怎么对待荣德莉斯也不知道怎么当一个好的姐姐。但等到奥格莉斯出生的时候,她已经足够成熟,成熟到知道要如何面对又一个妹妹了,奥格莉斯享受着来自两个姐姐的关爱,她充分的理解着两个不同的姐姐的不同爱好,就像现在她会穿着合适的小裙子,文雅的坐在观众席的最前排,安静地听奥利维亚的演奏,也会穿着适合自己年龄的短袖短裤,拿着小板凳坐在街角为荣德莉斯激情的表演喝彩,荣德莉斯也常常会去听妹妹的演奏,但是从来不会主动去听姐姐的演奏,她们之间没有矛盾,但也不亲密,奥利维亚不知道荣德莉斯对自己的想法,但她知道自己绝对不讨厌这个妹妹,就像交响乐中圆号的身影从来不会少见一样,但是荣德莉斯的街头艺术需要乐器之王吗,她不清楚。

  来吧,做个好姐姐。这是她无数次在心里对自己说的话,而她希望今天将会是最后一次,交响曲也好摇滚乐也罢,蓝调布鲁斯古典乡村说唱,它们都是一体的,如果她们的爱好都能是一体的她们的心为什么不能走到一块?即使有着不同的技法不同的风格不同的表现形式,但它们都是音乐的孩子,她们都是音乐的女儿。
  跑车驶下高架桥,她凝视着桥底明亮的灯光,心想,不管过去怎么样,但是此时此刻,过去得给未来让路了。












奥格莉斯——人生赢家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