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anjuez

赤苇京治激推bot

  周围的墙壁好像发着蓝莹莹的光,我低头看向我的手掌,在光线的照射下显现一片蓝色,视野的顶端亮堂堂的,看不清有什么,却很柔和。我不知什么时候站上了石台阶,没有多犹豫,我“噔噔噔”地跑上楼梯,很奇怪,楼梯居然是回旋的。

我抚摸着墙上一块块圆润的石头往上跑去,身边没有围栏,脚下是窄窄的石板阶梯,只要一不小心就会跌下去,很奇怪,我不怎么感到害怕。

  我快爬到顶了,光慢慢散去,我看到一扇木门,一扇红棕色的木门,里面好像有些许声音传来,但我听不清,也听不懂,但却又似曾相识。我看到门前有一个人,有一个女人,我在她的面前停下来,抬头看着她。她看起来很陌生,我不认识她,很奇怪,我的大脑告诉我,这是我的奶奶。

  她看上去和我记忆里的不一样了,她好像变得更加高大而丰满了,她看上去好像更年轻,更健康些,她满面红光,脸上的皱纹好像被拉平了一般舒展开来,我努力思考奶奶的样子,可在我脑海里晃来晃去的只有奶奶那双骨瘦如柴的双腿。

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我梦到她,满面红光。”我说。


评论

热度(2)